close

 

 

還記得要去美國讀書的事爸爸從頭到尾都是持反對票。

 

媽媽也是

原本一開始的有點支持

受了爸爸影響後也覺得沒必要跑到那裏

他們甚至一度懷疑我是在逃避就業逃避面對現實。

 

然後那幾個月只要有回家的時候

爸媽總是不給我好臉色看

我當然知道他們不是不讓我去

只是捨不得

捨不得我跑那麼遠甚至擔心我去那裏沒人照顧我如果被欺負怎麼辦又不能馬上回家

從小到大

家裡最讓他們放心不下的孩子就是我這個老么

我是被打得最凶那一個

也是父母花最多錢投資我的那一個

 

記得那時候爸爸氣到跟我烙狠話

『爸媽在講話你都不理會,你只會堅持己見!如果你堅持要去你就去,順便也把你的戶籍遷出去!』

 

從小爸爸再怎麼氣

也不曾說過這樣話(頂多就說,早就知道你生出來的時候把你掐死)

這是他第一次對小孩說出這樣的話

然後這個第一次就獻給他從小到大最疼的小女兒

 

也因此這幾個月心理壓力一直很大

又碰上臨時更換指導教授

心理壓力加上環境壓力

以至於常常失眠作惡夢

印象很深刻的幾個夢都是爸媽指著我的鼻子叫我滾出去

不然就是對我說些我令他們很失望之類的話

那時候常常睡到一半驚醒...

 

也因為這樣

我變得不敢主動打電話回家縱使我很想他們

但在還沒有任何成績之前我不敢與他們聯絡

 

可是今天是父親節

再怎麼不敢與他們聯絡也必須得跟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

我抱著很緊張心臟快跳出喉嚨的心情鼓起勇氣打給爸爸

 

電話一接通後

是我很想念的爸爸的聲音

簡短的寒暄祝賀後爸爸突然說:『怎麼樣~現在心情有好過一點了嗎?』

我裝傻的說:『啥?你說什麼?』

爸爸回我:『我怎麼知道~你想呢?』

 

我當然知道他在說什麼

從小到大爸爸的角色總是很嚴肅

每次跟他說我愛你的時候爸爸總是會很冷酷又笑得很開心的說『唉唷~走開拉~你不要來這一招。』

 

今天聽到他主動跨出第一步關心我(畢竟我爸的個性跟我一樣倔一樣拗一樣任性)

當下真的立刻兩行眼淚刷的掉出來哭了好久

感覺心裡的壓力得到釋放

感覺更有衝勁去面對更多難關

感覺其他人的不看好都不算什麼了

更感覺自己任性的決定獲得到最重要的支持(我爸的一票可是可以抵掉100張的反對票)

 

 

 

 

 

 

爸~

我愛你,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李娜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